天黑变unicorn的蝶小仙儿

世界像一个巨大的抓娃娃机

The Departure - cecilia::eyes

如果变成一只鸟
那么我选择带着梦想远走高飞

存档灵魂:

我生命中的生命——为什么那皎洁的月亮,在青草的怀里撒下了,一抹晶莹清澈的星光?为什么听到习习的清风,在昏暗的空中一直吹拂到天亮,仿佛它有难言的哀伤,莫非这是你离别的象征,我生命中的生命?


【意】塔索


我生命中的生命,
你在我的眼内
好比苍白的橄榄树,
或是褪色的玫瑰。

不过你也不缺乏魅力,
不论你在哪儿
你总给我带来了欣慰。

不论你跟着我;
还是远走高飞,
你把我甜蜜地消融,
溶化,捣得粉碎。


钱鸿嘉 译


繁露、哭泣和眼泪……


【意】塔索  


我看到黑沉沉的夜幕里
以及星星苍白的脸上,
尽是繁露、哭泣和眼泪,
它们究竟来自何方?

为什么那皎洁的月亮
在青草的怀里撒下了
一抹晶莹清澈的星光?

为什么听到习习的清风,
在昏暗的空中一直吹拂到天亮,
仿佛它有难言的哀伤,
莫非这是你离别的象征,
我生命中的生命?

 
钱鸿嘉  译